人民網
人民網

定了!2024年浙江足球要做這些事

奚源、哲竹軒
2024年01月15日08:27 | 來源:杭州日報
小字號

1月12日,浙江省足球協會第八屆第二次執委會暨年度工作會議在麗水市召開,回顧總結2023年全省足球工作,部署2024年主要任務。

過去一年,浙江省足球事業各項工作整體推進、均衡發展,許多工作走在全國前列。

競技足球方面,浙江職業足球實現新突破。其中,浙江隊在中超聯賽中創造了十五輪不敗的隊史紀錄,連續兩年獲得中超季軍,再次獲得亞冠聯賽參賽資格。

亞冠聯賽中,浙江隊在主場接連戰勝日本杯賽冠軍、泰國聯賽冠軍,獲小組第三名,創造了在亞洲賽場的歷史最好成績。

青少年足球方面,青訓建設取得新成果。浙江省青少年足球聯賽進入第二屆,聯賽的整體建設較第一屆有了大幅提升,體教參賽的壁壘逐步打開,校園、專業、職業和社會“四位一體”的多元化足球后備人才培養體系正在構建。

各級梯隊在全國比賽中屢創佳績,浙江職業足球俱樂部5支隊伍進入中國青少年聯賽各組別全國四強,獲得冠、亞、季軍各一個和兩個第四名。

群眾賽事方面,社會足球有了新提升。浙超聯賽升降級機制逐步完善,參賽隊伍的地域黏性不斷加強,聯賽競技水平的傳統格局不斷被新生力量沖擊,體現出聯賽的發展活力。

全年廣泛開展了幼兒足球活動、中青年足球賽、高校校友聯賽、省級機關足球賽等社會足球賽事。社會足球氛圍日益濃厚,業余足球參與人數和注冊俱樂部數量不斷攀升。

會議還部署了2024年足球工作的五大主要任務:一是以培育青少年為核心,加快形成具有浙江特色的青少年培養體系﹔二是以職業聯賽爭光為引領,切實發揮職業足球龍頭效應﹔三是以社會足球普及面擴大為目標,持續建強五人制和沙灘足球發展根基﹔四是以狠抓賽風賽紀為舉措,堅持營造風清氣正賽場環境﹔五是以足球數字化平台為牽引,全面深化足球領域各項改革﹔以多維度發展為補充,構建足球生態體系。

會上,浙江省足協主席夏海偉表示,2024年省足協將持續推進浙江足球改革發展工作,利用浙江的地緣優勢和群眾基礎,打造發展更多具有地方特色的品牌賽事,如沙灘足球、五人制足球等,鼓勵全民參與和共享足球賽事﹔也將持續發展賽事經濟,積極引進和申辦更多高水平、國際化、市場化的商業賽事,鼓勵“足球賽事之城”的建設,為加快實現足球振興貢獻力量。

會上還進行了2023年度浙超聯賽頒獎典禮,頒發了優秀教練員、優秀運動員等獎項,對2023浙超聯賽冠亞季軍球隊進行了頒獎。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