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開足馬力忙生產 鉚足干勁趕訂單

金華婺城企業全力跑好新年“第一棒”

孫武斌、傅偉炎
2024年01月15日08:48 | 來源:金華日報
小字號

  開年以來,金華婺城區各大企業紛紛開足馬力忙生產、趕訂單,為新一年實現新跨越新發展開好頭、起好步,力爭首季“開門紅”。

  1月14日,在浙江某科技公司,生產車間裡機器轟鳴,生產線馬力全開,工人們緊鑼密鼓趕工,現場忙碌有序。企業負責人章應凡說,從元旦開始,生產一直滿負荷運轉,目前車間正按照計劃加班加點,加緊趕制急需交付的訂單。該公司位於婺城區竹馬工業園區。2024年,公司新建的年產10000千米35KV電力電纜生產車間及配套廠房項目全面投產,新增生產設備53台(套),形成年產交聯電力電纜5000千米、其他電纜3000千米、其他導線4000噸的生產能力。2023年,公司年產值超2億元。新年伊始,該公司已經接到“國網”及省內外老客戶的不少訂單。

  走進金華某科技裝備總裝聯調車間,工人模擬客戶的使用現場進行軟件系統優化﹔在加工車間,技師們在設備顯示屏輸入參數,對裝備零部件精密加工﹔智能配件倉庫裡,在二維碼槍的嘀嘀聲中,一件件生產所需的配件有序出庫﹔一台台成套設備已封裝完畢,即將起運。企業負責人朱琳說,隨著新能源汽車的不斷升級,公司提前布局,強化研發,搶佔市場先機,新產品受到合作廠商青睞,新年首季生產訂單已經排滿。

  眼下,婺城企業正鉚足勁搶進度趕訂單。在婺城經濟開發區的浙江某智塑科技有限公司,科技感滿滿的數字化車間裡,一台台智能生產設備正全速運轉。企業負責人王炳奎說,隨著訂單的增多,大家鉚足干勁,確保訂單按時交付。位於婺城經濟開發區臨江工業園區的金華某工具有限公司,120多名工人開足馬力忙生產。該企業專業生產高空安全帶、緩沖帶、攀岩用品等系列個人安全防護用品,產品主要出口至德國、荷蘭、美國、巴西等國家。2023年年底,企業在德國、美國參展期間,斬獲1500萬元的訂單,將在春節前交貨。

  據悉,自金華市新年“開門紅”攻堅大會召開以來,婺城區各地各部門靠前發力、早謀快干,深入踐行“四下基層”深化開展“大走訪大調研大服務大解題”活動,深入一線走訪企業,送政策、優服務、解難題,鼓勵企業科學排產、在春節期間留工穩產,堅決打好開年“第一仗”,跑好全年“第一棒”。

(責編:孫鵬、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