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讓人才“安家”更“安心” 溫州龍港幫助企業突破人才瓶頸

江子揚、文志浩
2024年01月17日19:47 | 來源:龍港新聞客戶端
小字號

在企業產業轉型升級的過程中,技術型人才的需求變得越來越迫切。為了幫助企業解決找不到和留不住技術型人才的問題,溫州龍港市以政務服務增值化為依托,以企業用工需求為導向,為本地優質企業提供定制化服務,幫助企業突破人才瓶頸。

近日,在一家主要從事環保包裝袋生產的企業,印刷車間主任桂朋朋正在和同事一起檢查車間設備的運作情況。他告訴記者,目前車間內共有七條生產線,其中部分生產線已陸續更換了新型印刷設備。該公司董事長王道德表示,隨著企業設備不斷更新,對員工的要求也在不斷提高,他們需要更扎實的技能和更高學歷的人才。

作為印刷車間主任,桂朋朋在包裝印刷行業擁有數十年工作經驗以及多項榮譽,對企業而言是十分重要的技術骨干。然而不久前,桂朋朋卻為自己孩子讀初中的事情焦慮不已,甚至影響到了他的工作狀態。由於工作繁忙,桂朋朋錯過了學校規定的報名時間,導致他可能面臨要將孩子送回老家讀書,而自己則留在公司上班的尷尬境地。

桂朋朋的煩惱很快就被龍港市社會事業局的工作人員知悉,他們快速為他拿出了一個解決方案。根據此前龍港市出台的人才政策,龍港的優質公立學校將為本地優質企業的職工提供相應的入學名額。通過這一政策,龍港市社會事業局馬上為桂朋朋的孩子匹配了本地的優質初中,解決了他的后顧之憂。

除了出台政策幫助企業讓人才安心留下來外,龍港市還積極幫助企業招引專業對口的高層次人才。根據企業用工需求,組織企業前往行業內頂尖大學進行人才招引。趙玉雪便是通過這一渠道,來到龍港就業的。27歲的趙玉雪畢業於包裝行業內公認的頂尖大學——湖南工業大學。雖然參加工作的時間並不長久,但她現在已經是公司數字印刷中心主管,肩負著公司拓展數字印刷領域的重任。

據統計,2023年以來,龍港市新增就業11182人,新增大學生6105人,新增技能人才4096人,新增高技能人才1104人。

龍港市社會事業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龍港撤鎮設市以來,對人才的需求非常迫切。因為在整個產業發展的過程中,人才是核心。因此,根據企業發展過程中所需的人才類型,進行人才的精准匹配和對接是非常重要的。

(責編:艾宇韜、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