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浙江健兒已為國家獲27個奧運小項參賽資格

沈聽雨
2024年01月18日09:06 | 來源:浙江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1月17日召開的2024年全省體育局長會議上了解到,新的一年,浙江將充分挖掘和利用亞運遺產,持續放大亞運綜合效應,高水平建設現代化體育強省,打造賽事強省,全力以赴做好巴黎奧運會備戰參賽工作,努力再創佳績。

2023年,浙江體育戰線全力做好競賽組織、備戰參賽、服務保障等工作,向世界呈現了一屆精彩的亞運會。同時,浙江體育事業工作實現了率先推進體育數字化改革先行區建設、率先創建省級賽事之城和賽事集聚縣、率先推進機關企事業單位體育場地設施向社會開放、率先全面推廣基層體育委員工作機制等“9個全國率先”。截至2023年底,預估全省人均體育場地面積達3.0平方米,經常參加體育鍛煉人數比例達到44.5%,國民體質合格率達94.3%,居全國各省區前列。

“后亞運時代”,浙江體育如何趁熱打鐵、乘勢而上?浙江省體育局有關負責人提出“強規劃、重創建、辦大賽、建隊伍、促規范、創品牌、夯基礎”的思路。接下來,聚焦體育為城市發展賦能,浙江將用足用好亞運遺產,打造“賽事強省”金名片。比如,2024年將啟動實施全省體育賽事培育“十百千萬”工程,即培育打造重大知名國際賽事10個,國家級賽事100個,“一市一品”“一縣一品”IP賽事100個,省市聯動賽事1000個,各級各類體育賽事活動10000個。

群眾體育方面,浙江也將持續推進身邊的體育場地設施建設,完善公共體育場館低免開放補助政策,有序擴大低免開放覆蓋面。力爭到2024年底,全省人均體育場地面積達到3.1平方米。

展望巴黎奧運會,浙江省體育局有關負責人透露,目前浙江運動員已為國家獲得27個奧運小項參賽資格,接下來還有多場次奧運資格賽,“我們將繼續捍衛浙江屆屆奧運有金牌的殊榮,並努力創造新的輝煌。”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