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大批高水准空手道賽事來襲

杭州臨平著力打造“世界空手道賽事名城”

涂玥、張書遠、孫甜、費彪
2024年01月25日14:36 | 來源:杭州日報
小字號

  “后亞運”時代,如何以舉辦重大體育賽事為契機,提高城市關注度,助推城市產業轉型升級與經濟高質量發展?近日,中國·臨平打造“世界空手道賽事名城”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在杭州臨平區舉行。

  隨著此次戰略合作協議簽約落地,臨平將著眼全球空手道領域,從頂級賽事引進、國際組織合作、教育培訓、產業發展等板塊,推動“世界空手道賽事名城”建設。

  此外,亞洲空手道學院和亞洲空手道訓練中心兩大國際組織將落戶臨平﹔臨平體育中心被列入空手道國家隊和浙江省隊集訓基地﹔超過20個學校、校區將試點推廣以練習空手道“校本課程”為標志的空手道特色項目……眼下,臨平已站上了打造“世界空手道賽事名城”的新賽道。

  以城市成全賽事,以賽事成就城市,對於臨平來說這是一場值得期待的“雙向奔赴”。作為杭州亞運會空手道比賽唯一賽區,臨平體育中心場館群在杭州亞運會空手道項目4個比賽日中,共開展了14個項目264場比賽,接待了35支國家和地區的運動隊。

  杭州亞運會期間,臨平的場館設施、辦賽服務、觀賽氛圍獲得了大家的“點贊”。奪得杭州亞運會空手道女子組68公斤級的冠軍李巧巧在賽后採訪中表示:“這裡的場館設施非常棒,給我們提供了很好的比賽環境。並且這裡的觀賽氛圍很濃,觀眾的加油鼓掌聲為我注入了不少信心。”

  杭州亞運會結束后,亞洲空手道聯合會授予臨平體育中心賽事組織“突出貢獻獎”,以表彰臨平在賽事中的辛勤付出。

  此外,臨平通過系列培訓、演練、實操,鍛就了一批高素質、強韌性的場館運行、志願服務、后勤保障隊伍。這支隊伍積累了豐富的大賽經驗,現已成為臨平舉辦高級別綜合類賽事的強大助力。

  未來,臨平將深化亞運場館賽后惠民開放和綜合利用,構建“體育+”產業生態,積極打造“1+1+N”賽事之區“金名片”。同時,臨平將依托“亞運遺產”進一步夯實臨平文化品牌,不斷提升城市綜合實力,實現“全域均衡、全齡友好、全民共享”體育共同富裕。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