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2024新春走基層

“90后”新交警的第一個春節

陳陸洵
2024年02月07日13:50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大年二十八早上天剛蒙蒙亮,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隊高架大隊城中中隊的“90后”新交警彭德煒已經早早來到了綜合高架某執勤點。不到半小時,路面上已經繁忙了起來,彭德煒也隨之忙碌了起來。

“你好,請靠邊停車,出示您的証件。”“前方有事故,請往另一側通行。”彭德煒一邊引導駕駛員靠邊停車,一邊疏導車流,保証高架交通通行順暢。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闔家團圓的新春佳節即將到來,但對於“彭德煒們”來說,一場持久戰才剛剛開始。

彭德煒正在執勤。人民網 陳陸洵攝

彭德煒正在執勤。人民網 陳陸洵攝

今年春節,對於彭德煒來說意義非凡,這將是他第一次在工作崗位上迎接新年的到來。他說,“首次參與春節的執勤任務,感覺挑戰不小,但也是一個鍛煉的機會。”

春節期間,隨著車流量和人流量的激增,也給交通管理帶來了巨大的挑戰。彭德煒所在的城中中隊所管轄的中河高架、秋石高架、錢塘快速路等均屬於杭州高架最核心區域,這些區域的上下橋口匝道均與主干道相連,一旦發生擁堵,便會影響城區總體的通行效率。為了保証春節期間的快速出行,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隊高架大隊城中中隊早已提前進行了周密部署和演練,確保春節期間高架的各個“堵點”能夠有序通行。

彭德煒正在監測路面通行情況。人民網 陳陸洵攝

彭德煒正在監測路面通行情況。人民網 陳陸洵攝

“春節期間最重要的任務,一是保証安全,二是保証暢通。”彭德煒表示,雖然才剛剛進入“春節時間”,但自己已經感受到了不同於往常的緊張節奏,同時感到肩上責任重大。

談及家庭,他說:“雖然不能回老家和家人一起慶祝新年,但保障好每一位過往司機和行人的安全,我感到非常滿足。這是我作為一名交警的職責,也是我最大的快樂。”

彭德煒只是眾多春節期間堅守崗位的交警中的一個縮影。他們用實際行動詮釋著“人民警察為人民”的錚錚誓言,用青春和汗水守護著城市的安寧與秩序。在這個特殊的節日裡,他們是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是值得尊敬的守夜人。

(責編:陳陸洵、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