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2024新春走基層

別樣的春節 溫情的堅守

2024年02月09日14:21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璀璨燈火映千家,歡聲笑語話團圓。大年三十,闔家團圓之際,浙江浙能龍泉生物質發電有限公司的“光明使者”們依然堅守在一線,守護萬家燈火。

運行人員正在檢測設備。蔣心怡攝

運行人員正在檢測設備。蔣心怡攝

早上八點半,該公司運行人員已經完成現場巡檢回到集控室,開始規劃一天的工作。該公司員工柳朝榮說:“春節期間值班人員少,廠內兩台機組都在運行,一個小的缺陷就可能造成大的后果,所以我們時刻都不能馬虎。”

集控室內運行人員在崗堅守。蔣心怡攝

集控室內運行人員正在工作。蔣心怡攝

集控室內,當值運行人員監盤、操作、記錄,各項工作有條不紊。他們密切監控著發電過程,確保電力供應穩定可靠。

廚師長在后廚准備年夜飯。蔣心怡攝

廚師長在后廚准備年夜飯。蔣心怡攝

此刻,職工食堂后廚顯得更加忙碌,雞鴨、豬蹄、羊腿、紅燒魚、肉丸子……廚師長說:“大過年的,一線職工春節堅守十分辛苦,我們希望能讓大家吃上熱乎乎的年夜飯,樂樂呵呵過大年。”

“春節服務我在崗,暖心保障不打烊。”他們用溫情堅守在第一線,用實際行動詮釋了龍電人的責任和擔當。(蔣心怡)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