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面貌一新迎客來

溫州雁蕩山景區春節人氣旺

梁琳
2024年02月22日11:26 | 來源:樂清市融媒體中心
小字號

2024年春節假期,溫州雁蕩山景區內人頭攢動,熙熙攘攘。據雁蕩山管委會統計,春節假期期間,雁蕩山功能區共接待游客82.99萬人次,同比增長35.85%,門票收入累計1558.08萬元,同比增長156.26%,經營收入累計1877.82萬元,同比增長96.52%。

雁蕩山景區人氣十足,除了與國內旅游市場消費需求的進一步釋放相關,和景區近年來的改造提升更是息息相關。對游客來說,直接的感受是新業態、新玩法多了。春節假期期間連接靈岩和方洞兩處景區的臥雲棧道開放后,成為熱門景點,眾多游客特地前來“打卡”,帶動了兩個景區的客流量。開設在懸崖山洞裡的一家咖啡館成為“網紅”打卡地,邊悠閑喝咖啡邊在觀景平台上賞景成為游客這此的新體驗。“最近,每天銷量大概在800至1000單之間。”咖啡館負責人告訴記者。

在靈峰景區的果盒橋前,每天下午都會上演一出精彩的折子戲,悠揚婉轉的戲曲聲吸引眾多游客們駐足欣賞。新開業的全季酒店和建國度假酒店木屋區以及散布在各景點的民宿,為游客提供了更加豐富的住宿選擇,滿足游客們對旅游度假的多元需求。

“這是第二次來雁蕩山。新業態、新玩法多了,換個角度欣賞雁蕩山,感受大不相同。”來自台州的胡先生贊不絕口。

旅游體驗感的提升還來自於景區環境、服務的提升。“今年的道路比往年通暢,沒有出現堵車的情況。”靈岩景區附近餐飲店店主告訴記者,“今年餐飲生意也十分好,幾乎滿座。”

據了解,春節假期前,雁蕩山管委會搶抓工期,趕在節前完成了靈岩景區至大龍湫景區路段瀝青鋪設工作,確保假期期間交通順暢。在游客中心,服務台前的工作人員為游客解答問題、推薦行程等,志願者隨時關注游客動態,引導隊伍分流和提供及時幫助。據了解,春節期間,雁蕩山景區管委會聯合雁蕩交警中隊共出動500余名工作人員投入景區,維護交通秩序。

雁蕩山景區的一系列變化,與溫州樂清大力實施雁蕩山重振雄風三年行動計劃密不可分。2023年,雁蕩山管委會堅持規劃引領,推進重點項目,完善要素保障,以加強旅游資源整合開發和項目建設為抓手,大力推動“旅游+文化”“旅游+體育”“旅游+康養”等業態發展,全力推進旅游高質量發展,打造雁蕩山旅游新格局,加快步伐重振雁蕩雄風。“新的一年,我們將堅持落實‘六個重’計劃,既要做好規劃建設、文旅活動,也要從細節上下功夫,提升服務質量,一切都是為了能給游客更好的游玩體驗,希望能將雁蕩山更好的一面展示出來。”雁蕩山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說。

(責編:艾宇韜、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