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溫州洞頭:“我們的村晚”讓海島群眾感受濃濃年味

2024年02月23日10:15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2月22日,“我的家,就在海上花園”2024年溫州市洞頭區“我們的村晚”舉辦。

洞頭區“我們的村晚”現場。洞頭區委宣傳部供圖

“我們的村晚”現場。洞頭區委宣傳部供圖

伴隨著舞蹈《龍騰百島》的歡快節奏,本次“村晚”正式拉開序幕,喜慶熱鬧的場面瞬間點燃了現場氣氛。隨后,晚會以“春光如海”“向海而歌”“海上花園”等篇章展開,原創民俗舞蹈《紅圓紅》、情景舞蹈《我們的漁民畫》等節目,把鄉村傳統美食、文化搬上舞台,引領觀眾於美食與藝術的雙重享受中。群舞《擂鼓聲聲迎歸帆》將“鼓”與“舞”兩種藝術形式相融,以鼓聲傳遞對出海漁民的思念以及對漁民滿載而歸的美好期盼。來自鄉鎮、街道鄉村藝術團方陣演唱《我們的村歌》,以朗朗上口的曲調、接地氣的唱詞,展現了村民們對美好生活的願景。

洞頭區“我們的村晚”現場。洞頭區委宣傳部供圖

“我們的村晚”現場。洞頭區委宣傳部供圖

群眾演、群眾看,“村晚”如今已成為海島群眾感受濃濃年味的“大戲”,以優美歌舞說“年味”、特色方言道“農味”,不斷呈現洞頭的風土人情和民俗文化魅力。據了解,此次晚會還邀請到了溫州市海外傳播官,希望通過他們加強對海島本土文化的傳播與推廣,讓世界感受海島的澎湃生機。

一場村晚點燃著“海上花園”,除了熱鬧喜慶的文藝節目,特色文創、漁農產品匯集成的“我們的村禮”也在現場熱鬧亮相,讓參與活動的群眾在一飽眼福的同時感受到家鄉非遺文化的濃厚魅力。(柯瑜、王叢文、王從華、劉暢)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