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今年1月份完成投資5.56億元,增速創歷年同期新高

嘉興市水運建設實現“開門紅”

譚嬌、張京娥、過昕
2024年02月24日09:21 | 來源:嘉興日報
小字號

  2月23日,記者從嘉興市港航管理服務中心了解到,2024年1月份,嘉興市水運建設迎來“開門紅”,完成投資5.56億元,列浙江省前二﹔同比增長181.3%,增速創歷年同期新高。

  其中,內河航道工程累計完成投資1.76億元,同比增長89.7%﹔內河港口完成投資0.45億元,同比增長148.4%﹔沿海港口完成投資3.35億元,同比增長285.8%。

  “一直以來,嘉興積極搶抓世界一流強港和交通強省建設的重大機遇,高質量推進長三角海河聯運樞紐建設,實現水運建設投資屢創新高,我們將進一步推動水運建設抓推進、抓突破,為加快打造長三角海河聯運樞紐貢獻更大力量。”嘉興市交通運輸局港航管理處相關負責人表示,2024年嘉興將進一步暢通嘉興千噸級內河航道網絡,實現浙北高等級航道網集裝箱運輸通道建設工程航道部分交工驗收,橋梁全部拆除﹔杭申線(嘉興段)三級航道改造工程全面開工建設,計劃完成投資20億元﹔全力推進東宗線航道前期工作並力爭開工,乍嘉蘇線“四改三”完成工可審查。

  港口是帶動城市經濟發展的核心戰略資源,也是產業結構調整的重要推動力,城市經濟的發展又可以為港航發展提供大量的貨源。2024年,嘉興將進一步打造集約高效內河港口作業區,科學合理布局嘉興千噸級航道沿線港口,發展現代化、集約化、規模化作業區。推進王江涇南虹作業區、星光作業區,海鹽經開作業區等建設,對接嘉興高能級產業平台,建設以港口為樞紐的沿河產業帶,形成“內河碼頭+配套園區+物流服務”的綜合運作模式,打造港產城聯動的現代化港口。

  為了進一步推進沿海港口碼頭能級提升,2024年嘉興還將科學利用港口岸線資源,加快港口開發建設,提升碼頭大型化、專業化水平。實現獨山港區B13、B14多用途泊位陸域建設年底完工,B21、B22號,B25和B26號水工泊位建成﹔獨山港區海河聯運Ⅱ區內河港池建設主體工程完工﹔嘉興港海鹽海河聯運Ⅲ區工程(澉浦作業區)完工﹔嘉興港區六裡橋海河聯運物流園項目(園區工程)一階段完工,建成8個500噸級海河聯運泊位,實現二階段開工﹔全面開工建設嘉興港外海進港航道疏浚一期工程,爭取9月完成航道疏浚。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