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溫州文成:外國友人體驗宋韻元宵

2024年02月24日20:13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視頻來源:文成縣委宣傳部

正月十五鬧元宵,“遇見文成”2024年度國際傳播活動在僑鄉溫州文成啟幕。溫州醫科大學留學生、文成海外傳播使者等走進大峃鎮嶼根文化禮堂,和當地群眾一起“穿越”時空,體驗不一樣的“宋韻”元宵。

猜燈謎、制宋糕、彈古箏、活字印刷……豐富的傳統文化體驗項目讓大峃鎮嶼根文化禮堂化作宋代集市一隅,讓國際友人在歡度元宵佳節之際體驗中國傳統文化和宋韻魅力。

“今天的元宵節活動給我很不一樣的感受,不同於書上和網絡視頻看到的,親手印刷文字跟制作糕點讓我感覺像是真的穿越時空,變成一個生活在宋朝的人了。”身穿漢服的留學生笑著說。

據悉,文成縣將圍繞中國傳統文化和地方特色文化,常態化開展“遇見文成”系列國際傳播活動,以邀請外國友人共同參與國際傳播宣講交流的形式,進一步提升國際傳播隊伍素養、凝聚海內外國際傳播力量,共同助力非遺和傳統文化出圈出海。(潘晨、陳慧垠)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