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擴大預約挂號范圍 提升就醫健康服務

健康嘉興3.0版已上線

樊昕旖、謝震宇
2024年02月28日08:34 | 來源:嘉興日報
小字號

2月27日,記者從嘉興市衛生健康委獲悉,由嘉興市衛生健康委推出的“健康嘉興3.0版”已正式上線。此次“健康嘉興”智慧醫療微信服務平台升級最大的變化,就是接軌了浙裡辦平台,接入了“浙裡健康”的相關功能,讓市民能享受更齊全的健康服務。

“平台升級后,進入的路徑並沒有改變,還是從‘健康嘉興’微信公眾號底部的‘智慧醫療’進入。”嘉興市衛生健康委宣傳教育中心副主任程寧邊介紹邊打開了“健康嘉興”平台。升級后的服務平台,整體頁面有了明顯變化,入眼即是“浙裡健康”模塊,點擊后即可跳轉至浙裡辦平台的“浙裡健康”界面。

程寧說,在“浙裡健康”平台,市民在線預約挂號的范圍不僅僅局限於嘉興的醫院,可以預約浙江全省各地各級醫療機構的號源,並且可以實時看到各個科室的排隊叫號進程。同時,“浙裡健康”平台可以添加7位就診人信息,意味著市民不僅可以給自己,還可以給家人預約挂號。

值得一提的是,市民在此平台上可以享受AI機器人“雲陪診”的服務。點擊重點場景專區內的“雲陪診”功能,即可喚醒陪診數字健康人“安診兒”,它可以通過人工智能、大數據等新一代數字技術,為市民提供導醫導診、智能陪診、用藥提醒、病歷整理等貼心服務。“患者有需求可以直接和機器人對話,在診前、診中和診后都可以提供相應服務。”程寧說。

此外,在“預防接種”模塊,市民可以預約HPV疫苗、流感疫苗等疫苗接種,也可以查看到自己的電子接種証。在“浙裡急救”模塊,市民可以“一鍵呼叫120”或“替他人呼叫120”,系統會根據呼救者授權自動獲取呼救者的手機定位,呼救者可實時查看接單、派車、出車、到達等進度,以及救護車行車軌跡。在“浙裡健康e生”模塊,市民可查看自己的健康畫像,包括2021年來的門診病歷、半年內的檢驗報告等。

“升級后,市民的電子健康檔案也實現了省內互通。市民在浙江省內就醫時,醫生可以通過醫療機構信息系統,調閱市民的歷史診療記錄,更好地了解市民的整體健康狀況。”程寧說。

“‘健康嘉興’平台還在不斷升級和完善,市民可以在平台中進行意見反饋。”嘉興市衛生健康委有關負責人表示,后續將持續提升平台的易用性和智能化,努力改善市民就醫體驗。

(責編:艾宇韜、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