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CBA第三階段迎來開打倒計時

浙江東陽光藥男籃終於出手了

聯賽重燃戰火之前,3月1日至3日還有一場“全明星”重頭戲

戚珊珊
2024年02月28日14:08 | 來源:杭州日報
小字號

CBA常規賽第三階段迎來開打倒計時,多個消息源顯示:浙江東陽光藥男籃已於近日簽下了新的后衛外援威瑟斯龐。

  威瑟斯龐曾在NBA短暫效力過馬刺隊和勇士隊,還跟隨勇士隊獲得過總冠軍。近期,他效力於發展聯盟南灣湖人隊,得分表現突出。不過,威瑟斯龐並不是CBA新人,他上賽季效力於天津隊,表現不算太驚艷——出戰23場比賽,場均出場21.2分鐘,得到16.5分、3.8個籃板、3.4次助攻、2次搶斷。

  本賽季常規賽前兩個階段,浙江東陽光藥男籃已有的后衛外援沃頓表現一直磕磕絆絆。就在第二階段進入尾聲時,本土后衛孫銘徽又因為膝蓋傷勢缺席了春節前的最后4輪比賽,而失去了這位場上的“發動機”和“指揮官”后,浙江東陽光藥男籃連續輸掉了3場比賽。

  對浙江東陽光藥男籃來說,趁著這個間歇期補強后衛線上的實力勢在必行。坐擁胡金秋、孫銘徽、趙岩昊、朱俊龍等諸多優秀球員,球隊的本土陣容堪稱豪華,可總是找不到能力相匹配的外援,導致多個賽季抱憾而終。因此這次人員補強,顯示出了球隊的決心和野心。

  消息人士表示,威瑟斯龐計劃於本周抵達杭州,和球隊進行會合。如果一切順利,他將在第三階段出場。在第三階段開打之前,威瑟斯龐和球隊合練的時間大約隻有一周。好在,他上一場比賽是在2月中旬,身體機能和比賽狀態都維持在一定的水准,加上此前有過CBA打球經驗,磨合起來應該不會太難。

  在真正的決戰即將到來之際,多儲存兵力總是沒錯的。目前,浙江東陽光藥男籃排在積分榜第4位。隨著第三階段賽事逐漸臨近,球隊近期已經從天都城訓練基地轉場到了黃龍體育館,提前進行適應訓練。球隊在第三階段的首場比賽是3月7日主場迎戰上海隊。

  在聯賽重燃戰火之前,本周末還有一場重頭戲——2024CBA全明星周末將於3月1日至3日在廈門舉行。這次全明星,浙江東陽光藥男籃有多人入選,主教練王博將擔任南區明星隊的助理教練,胡金秋、孫銘徽是南區明星隊的首發球員,小將段立謙也入選了CBA星銳一年級隊。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