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2024浙江寧海馬拉鬆鳴槍開跑

吳帥、蔣攀、王鈺丹
2024年03月17日15:58 | 來源:中國藍新網
小字號

3月17日,在《徐霞客游記》開篇地——浙江寧海,2024寧海馬拉鬆鳴槍開跑,來自世界各地13個國家、全國32個地區的萬名選手報名參賽。

一大早,寧海西門城樓前人頭攢動。上午8時,隨著一聲發令槍響,萬名跑者一躍而出,在城市賽道上盡情奔跑,奏響這座“山海和美城”動感美妙的旋律。

本屆寧海馬拉鬆是中國田徑協會認証A類賽事,也是寧海首場大型城市馬拉鬆賽事,以“霞客馬拉鬆,自在寧海城”為主題,線路規劃以《徐霞客游記》開篇地寧海西門城樓為起點,穿過桃源路等城市主干道,途經徐霞客大道、興寧廊橋、城隍廟商業中心、蒲湖公園、天明湖公園等寧海地標景點,充分展現寧海城市新風貌。

寧海生態環境優美,境內山、海、島、泉、湖等生態資源一應俱全。同時,作為徐霞客游記的開篇之地,人文底蘊豐厚,一直秉承著開放包容、創新進取的城市精神。如今,這種精神延伸至寧海馬拉鬆賽事中,通過打造一場文體旅融合發展的高品質馬拉鬆賽事,讓廣大跑友在與速度毅力較量的同時,感受到這座城市的獨特魅力和深厚底蘊。

以“跑者為中心”打造的全流程賽事服務體系,讓眾多參賽選手紛紛點贊。“寧海的賽道非常美麗,也很寬闊,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們沿途的觀眾,特別熱情,給了我很多的力量。”寧波半馬參賽選手李子成稱贊。

“寧海擁有舉辦大型賽事的豐富經驗,本屆賽事無論是在賽事組織還是賽事服務方面都非常出色,從我了解的跑者反饋來講,他們充分感受到了參賽樂趣。”作為賽事直播嘉賓,上海體育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副教授、中國田徑協會新聞委員會委員陳國強賽后點評道。

此外,賽道沿途設置的10余個展演點也是人潮涌動,非遺項目展演、傳統民俗表演、新潮時尚舞蹈、樂隊駐唱輪番上演,熱鬧的氣氛與此起彼伏的加油吶喊聲,充分展現寧海的文化底蘊、城市活力和蓬勃朝氣。

近年來,寧海群眾體育發展的內生動力持續增強,本土品牌賽事走深做實、蝶變升級,孕育出了寧海越野挑戰賽、可隆東海雲頂跑山賽、“千裡走寧海”國家登山健身步道徒步穿越活動、浙江寧波徐霞客古道歡樂跑等一批群眾喜愛的本土賽事活動,每年帶動經濟效益數億元。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