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嘉興桐鄉智能汽車產業“聚才建圈強鏈”系列活動舉行

2024年03月25日17:43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為貫徹落實浙江省、嘉興市和桐鄉市“新春第一會”精神,全面加強“三支隊伍”建設,集聚更多高水平創新型人才和企業家,加快打造以智能汽車為代表的新興產業生態,3月22日下午,嘉興桐鄉舉行了智能汽車產業“聚才建圈強鏈”系列活動。

活動現場。桐鄉市委宣傳部供圖

活動現場。桐鄉市委宣傳部供圖

在桐鄉烏鎮,桐鄉市委主要負責人與桐鄉汽車產業領先企業負責人面對面,表明了桐鄉發展智能汽車產業的雄心和信心。

據了解,在發展智能汽車產業方面,桐鄉形成了相對完整的產業鏈,擁有了一大批戰略性新興企業,經濟產業將從“三絲一紡”轉變為“三智一網”。同時,桐鄉還設立了300億元規模的產業基金群,出台了人才新政3.0,建成了產才融合學院,提供了一批創新載體,全方位保障發展所需要的資金、人才和各類資源要素。

在烏鎮舉辦的咖薈上,5家企業作專題分享,分享了智能汽車產業技術發展的趨勢,並為桐鄉市智能汽車產業未來發展建言獻策。

另一邊,為向國內智能汽車領域知名企業高管以及青年碩博人才作推介,亮出構建智能汽車產業體系的“桐鄉方案”,桐鄉市智能汽車產業“聚才建圈強鏈”系列活動暨“智駕之城”上海投資交流會在上海同步召開,圍繞智能汽車產業,桐鄉向與會的60家企業代表誠摯地發出“最佳合伙人”的邀約。

活動上,與會嘉賓圍繞智能汽車產業的未來發展展開了交流討論,相關鎮街、平台負責人重點圍繞投資環境、比較優勢等方面進行了詳細推介,展現桐鄉打造“智駕之城”的“強磁場”。

近年來,桐鄉聚力打造以“三智一網”為標志的數字經濟產業,將智能汽車及零部件產業作為未來新制造發展的重點方向。並在2024年年初的“三干”會上,桐鄉率先喊出了打造“智駕汽車之城”的目標。目前,桐鄉已集聚汽車類企業200余家,構建起了全國縣域范圍內較為完整的汽車產業生態。

據悉,接下來,桐鄉市將以“聚才建圈強鏈”為抓手,聚焦智能汽車產業,每季度開展項目路演、平台考察、資本對接、專題研討等各類產才對接活動,進一步放大人才流量、做大項目增量,加快布局桐鄉市智能汽車細分業態,打造智能汽車生產大市、消費大市、出口大市。(沈升)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