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加油我的国!”之江学子制作百余幅海报助力“战疫”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020年02月08日09:06

上一页
作者 浙江传媒学院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人物形象设计)班 冀思齐
作者 浙江传媒学院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人物形象设计)班 冀思齐
下一页

人民网杭州2月8日电 (王丽玮)“加油中国,加油武汉”“万众一心,冲出重围”“坚持就是胜利”……近日,浙江多所高校学子纷纷拿起手中“画笔”制作海报上百份,“以笔为枪”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

浙江传媒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师生通宵达旦,发挥专业特点和优势,利用各种视觉元素制作海报100余份,宣传防控知识,为抗疫战士加油。中国美院学子积极参与艺术战“疫”志愿者行动,以“抗疫防控”为主题创作海报上百份,表达对白衣天使的敬意,“抗疫必胜”的决心。浙江工商大学面向学校师生征集抗疫主题海报,号召大家发挥专业特长参与到抗击疫情中来。

《致敬 逆行的白衣天使》是中国美院张雅丽创作的,谈到自己创作感想时她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之际,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天使们逆行而上,不顾大年三十是否能与家人团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之中留下了坚定而美丽的背影,以此画向他们致敬。

中国美术学院周宁川昊是《全副武装》的作者,他表示,希望通过一个带着护目镜和口罩“全副武装“的模范,来警醒人们这个操作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而人物眼中符号代表了爱与健康,表达人们对爱与健康的期望,烘托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个主题。

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成朝晖谈到,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之心,在抗击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广大师生怀着一份赤子之心,用设计的力量积极主动地投入到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主题海报设计活动中。用“画笔”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

【1】【2】【3】【4】【5】【6】【7】【8】【9】【10】【11】【12】【13】【14】【15】

(责编:王丽玮、戴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