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出海啦!浙江瑞安首批105艘渔船开启年后第一捕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020年02月18日13:42

105艘渔船接受严格检查后有序安全复工。
105艘渔船接受严格检查后有序安全复工。
下一页

2月18日上午,浙江瑞安105艘渔船接受严格检查后,有序安全复工,出海撒下年后第一网。

上午8点,在瑞安东山渔港码头,船老大虞铭希接受瑞安市农业农村局的复工检查,测量体温,领取防疫用品,并在防控新冠肺炎承诺书上郑重签字。“虽然要层层检查后才能出海,但严格的管理给了我们很大的安全感。”他说,“都是为了大家身体健康,我们理解。”在他身边,多名出海船员一人隔一米排队,有序接受检查。

据了解,瑞安市第一批复工的渔船共105艘,约占该市大中型渔船的四分之一。首批出海的船员全部是近期没有湖北等地旅居史或接触史的本地人员,或疫情发生后没有离瑞的人员。瑞安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金坚介绍,根据省、温州及瑞安市的防疫规定,该局制定渔业船舶复工方案,内陆生计和海洋渔船如需复工,先由船长向挂靠渔业公司提出申请,由渔业公司先对出海船员予以身份和健康情况初审,再报农业农村局审查,审查合格后给予出具通行证明,确保所有渔船有序、安全复工。

渔船出海后,瑞安市农业农村局还会加强海上生产的管控,制定应急预案,如果船员们在海上出现发热、咳嗽等情况,须马上跟该局渔业应急处置中心监控平台联系,立即返岗接受检查,他们将第一时间接回人员。“此次出海的都是单拖、拖虾作业渔船,离岸最远的约七十海里,最长10小时就能返港。”金坚介绍。如果不受海况影响,这批渔船将于一周至半月陆续返港。渔船返港后,瑞安市将在东山渔港码头设立定点的渔获交易点,每个批次交易不超过6人,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井然有序。(夏盈瑜、孙凛摄)

【1】【2】【3】【4】

(责编:王丽玮、戴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