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省节后首个220千伏变电站大型综合检修在湖复工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020年02月19日13:22

浙江省节后首个220千伏变电站大型综合检修在湖复工
下一页

2月18日上午,在严把“安全关”和“防疫关”的前提下,国网湖州供电公司220千伏祥福变综合检修工作如期复工,这是浙江省节后首个220千伏变电站大型综合检修工作。

据悉,220千伏祥福变位于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是长兴地区电力稳定供应的重要保障。本次检修历时8天,共有75名工作人员参与工作。整个工程安排开展9个220千伏间隔的检修维护,并进行相关设备C级检修、保护及测控装置例行试验、消缺、隐患治理、反措、精益化评价整改及主变消防喷淋回路检查试验等工作,涉及检修设备64台,隐患治理9项,反措项目18项,精益化评价问题治理31项;同步开展4条220千伏线路C级检修及对侧2座220千伏变电站线路保护反措。

为确保检修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开展,国网湖州供电公司严格贯彻落实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生产复工前“六个到位”、复工后“五个强化”的要求,多次组织协调工作,合理安排综合检修时间,并制定详细的检修施工方案和疫情联防联控专项子方案。正式开工前,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对复工相关人员逐一进行筛查摸排,精准掌握人员近期的行程轨迹及健康状况,建立现场人员“一人一档”。开工后,该公司启动综合协调组、技术防控组、安全监督组和现场工作组的“联合作战”,落实防控主体职责,实现“单个间隔,专人负责”的严密防控。同时,现场设立专人进行疫情防控物资领用、发放、回收以及每日疫情信息报送,防疫负责人对人员体温和健康状况进行跟踪监测,严格落实现场人员信息报送、体温检测及消毒等措施,确保人员健康、作业安全。

检修期间,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坚持“疫情防控和工程复工两手抓”的原则,各级生产部门始终贯彻“应修必修、修必修好”的检修方针,以高标准严要求施工,规范各项工作流程,统筹安排作业进度,对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各级管理部门每日到岗到位,监督检查现场安全生产规程执行情况和疫情防控情况,并要求作业人员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严把施工质量,加强作业风险和防疫风险管控,确保圆满完成此次大型综合检修工作,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茹玉、丁沈凡希、沈梦瀛)

【1】【2】【3】【4】

(责编:王丽玮、戴谦)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