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用画笔定格最美瞬间 浙江援助湖北医疗队群体素描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020年02月23日08:59

《背影》
《背影》
下一页

日前,浙江传媒学院教授陈凌广以浙江援助湖北医疗队为题材,创作了《出征》《我送你去上火线》《天使》《锋线医者》《必胜》等几十幅速写作品,描绘战疫勇士们最美的瞬间。

90后的沈枫锋是邵逸夫医院感染科护理主管护师,也是此次援鄂医疗队的一员,看着她专注工作的背影和贴心地为病患挂盐水的图像,陈凌广教授为她创作了《背影》《烽线护士》《敬业》《今天我出院了》等作品。

皮博睿是一名感染科医生,他对出征武汉非常有信心:“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ICU护理师董凌峰说:“最开心的事,莫过于看着病人康复出院。”陈凌广据此创作了《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雾锁双眼》《一线医者》等作品。

邵逸夫医院党政办的驾驶班司机虞志敏2月4号出征武汉,他说,“有任务,就出发”。有着15年驾龄的他,沉着、稳重,负责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运送人员、物资等任务。陈凌广教授为其创作了《后勤保障勇士》等作品。

在谈到创作初衷时陈凌广教授说道,疫情突发,正是这些普通的医护工作者,用那份执着捍卫着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安康,以此向生命的逆行者致敬。(阮璐翘、王晓艳、唐佳丽、王丽玮)

【1】【2】【3】【4】【5】【6】【7】【8】【9】【10】【11】【12】【13】【14】【15】

(责编:王丽玮、戴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