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您辛苦了!浙江安排一线医护健康休养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020年03月02日08:10

上一页
安吉县为医务人员举行了一个简短的欢迎仪式。张卉摄
安吉县为医务人员举行了一个简短的欢迎仪式。张卉摄
下一页

在警车的护送下,3月1日,来自浙大一院之江院区的56名白衣战士顺利抵达安吉大年初一风景小镇酒店。这是浙江首批战疫一线医护人员休养团队。

“辛苦了!”浙大一院感染病科护士长徐燕一下车,就收到了一大束鲜花。简短的欢迎致辞,让她倍感温暖。“之前一直在隔离病房忙碌,神经紧绷,现在终于可以放松了。”徐燕说道。

提着行李走进酒店。大堂内,工作人员早已备好水果、蛋糕。“这些鸡蛋卷、南瓜团子是一个民宿业主知道你们要来,主动送的。”听着工作人员的介绍,徐燕内心一阵感动:“这一个多月来没回家,这里让我感受到家的温暖。”

酒店准备的房间干净整洁,还带有单独阳台。“徐燕女士,欢迎您来到安吉。”书桌上的信引起了她的注意。“2020年的这场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是你们从‘白衣天使’化身为‘白衣战士’,英勇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用生命和汗水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你们辛苦了!”她再次受到感动。

“希望他们能在安吉得到彻底的放松和休息。”县文体旅游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罗福娣说,安吉气净、水净、土净,截至目前无确诊病例,适合休养。为了向医护人员致敬,早前,他们就已发起了“全国医护战士安吉游大型公益行动”,了解到省医护人员开始轮休后更是主动对接、邀请。为了让他们在休养期间过得充实,他们还送来了书籍,计划开展小型读书分享会、非遗互动、花艺比拼等活动,并向他们开放了健身房,提供了健身设备。

县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也主动上门,指导酒店开展预防性消毒和环境消杀工作,确保酒店饮用水安全。县卫健局还安排了一名医务工作者驻点服务,配合做好医务人员日常体检、心理咨询等工作。(王丽玮、欧阳爱琼)

【1】【2】【3】【4】【5】【6】

(责编:王丽玮、戴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