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捍卫生命的最后一道关口:ICU里的温情守护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020年03月03日15:18

上一页
90后护士沈亚萍在交班前提前了解患者的病情。
90后护士沈亚萍在交班前提前了解患者的病情。
下一页

3月2日14时30分,浙江湖州最后1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该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令那些已经康复出院的危重症患者不能忘记的是,在ICU病房,是医生和护士默默守护着他们,共同捍卫生命的最后一道关口。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有效降低传播风险,防止交叉感染,德清县人民医院ICU病房从1月26日起取消了家属探视,病人们所有的护理工作都由ICU护士24小时不间断来完成。为安抚好15名住院危重患者在疫情期间“禁止探视”的焦虑情绪,ICU病房的34名医护人员放弃休假,驻扎医院,每天轮流负责给病人喂饭、安抚情绪、清洗身体和伺候大小便。

在医护人员的温情守护下,原本气氛凝重的ICU病房里充满了温暖。看着重症病人慢慢好转,生活自理能力慢慢恢复,是ICU医护人员们最开心快乐的时候。(王丽玮、谢尚国)

【1】【2】【3】【4】【5】【6】【7】【8】【9】【10】【11】【12】【13】【14】【15】

(责编:王丽玮、戴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