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金高速配套电力改迁工程“复工”

【查看原图】
3月6日,在30多米高的高空中,铁塔施工人员正在对每一颗螺丝进行紧固。
3月6日,在30多米高的高空中,铁塔施工人员正在对每一颗螺丝进行紧固。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020年03月07日08:48

3月6日,在杭州临安区於潜镇昔口村某山顶上,经过两天的紧张施工,一座高达40米、重达12吨的“干”字型铁塔拔地而起。这也意味着临金高速配套电力改迁工程正式“复工”。

这座铁塔是临金高速配套电力线路迁改工程之一。为了配合临金高速施工建设,国网杭州市临安区供电公司将高速公路规划路径涉及的5条高压线路,共计37座铁塔进行改迁移位。项目自2019年11月开始实施,计划到2020年9月底完成全部工程。第一批改迁的铁塔共9座,均属于110千伏方青线,计划在3月29日前完成立塔架线并通电。

受到疫情影响,春节之后的开工时间比原定计划晚了将近一个月,这也给原本就紧张的工期造成了更大的压力。为了能够加快进度,21名队员分工合作。他们先在地面上完成部分钢构件的组装后,经由机械吊至三十几米的空中,最后由铁塔上的高空作业人员完成安装和螺丝紧固工作。

“工期紧张,就更要注意施工安全和防疫安全,一旦我们中的任何一个人健康码‘变色’了,整个队伍都要隔离。”许良说。因此,每天早上21名队员要经过健康码查验、体温测量,合格后随即进入封闭施工状态,直至工作完成,还需再次进行测温检查。

据了解,作为保障长三角一体化战略落实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临金高速起点位于浙皖交界的千秋关,北接长三角都市圈高速公路网规划的宁金高速安徽省宣城段,其中临安段项目长44.7公里。项目建成后,不仅会缩短临安与金华的距离,也拉近了浙中、浙西与杭州的距离,成为浙江南北向交通的一条干道,提升区域交通服务。这将对促进临安的经济发展、充分发挥临安的旅游资源,提升临安区域交通服务功能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郭芳)

分享到:
(责编:张丽玮、戴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