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云游浙江”春景系列(一)

这里是衢州

【查看原图】
衢州开化,雨后油菜花。
衢州开化,雨后油菜花。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020年03月13日08:48

人民网浙江频道与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宣传推广信息中心联手推出浙江十一地市春景系列组图,今天首个亮相的是衢州市。

这是一个不寻常的春天,疫情牵动着全国上下每个人的心。然而,春天的脚步却注定是谁也无法阻挡的。春来了,绿也来了,景色越来越明媚,战“疫”的脚步越来越平稳有力。春来了,满怀憧憬和希望,冒着烟火气的生活,也慢慢回来了。

美丽的春天,总是被一朵朵金黄色油菜花轻轻唤醒。它像是暖暖的阳光,柔和的铺展在乡村田野间,起起伏伏、热热闹闹。油菜花宛如黄色的琼浆玉液,从舒朗的树林里,从农家院落中,从一山一水间,流淌出来,蜿蜒遍布,醉遍了整个大地。

江郎山最美的季节也正是春天,有云雾缭绕三峰的壮观景象,站在霞客亭前,三爿石蔚为壮观。而江山港的“百里须江·美丽长廊”从峡口至衢江交界处几乎贯穿江山全境,这不仅仅是江山最大的水脉,也是江山重要的文脉,更是江山经济的命脉。

……

不经意间,春风染绿了衢州大地,春的气息扑面而来。处处萌发着勃勃生机,岁月的轮回,又开始了一个新的起点。

分享到:
(责编:祝舒铭、戴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