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开展校园消杀 杭州市中小学为开学做准备(组图)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020年03月20日15:18

专业消杀人员正对教室进行全面消杀。
专业消杀人员正对教室进行全面消杀。
下一页

人民网杭州3月20日电 (王丽玮)日前,在杭州市青蓝小学,专业消杀人员正对校区进行全面消杀和消毒防控作业。记者获悉,杭州市教育局不久前发布《杭州市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各地各校于3月25日前完成开学准备方案。

下城区教育局物资保障组多次会议讨论后形成方案,着手将物资进行表格化精细安排,由后勤中心将表格点对点发送至80家单位,一校一表、科学、精细配备。另外,区教育局率先为全区中学15个校区及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校全覆盖配备安装了热成像测温系统,并要求做好校园消杀工作。

在青蓝小学,消杀人员身穿防护服,戴着防护口罩和橡胶手套,带着喷雾机对教室、食堂、操场、走廊、厕所等日常学生集聚区域进行彻底的消毒杀菌。根据消杀区域的属性,消杀人员采取了不同类型的消毒液和喷雾机进行作业,因地制宜,以此消除安全隐患,达到有效防疫的目的。

杭州绿城育华小学3月17日结束了第一轮消杀。校长陈啸剑介绍,开学时间确定后再进行第二轮消杀,口罩消毒洗手液额温枪等物资准备就绪。杭州安吉路实验学校、景成实验学校也于本周邀请了专业消杀机构对学校进行全面消杀,为开学做好准备。

【1】【2】【3】【4】【5】【6】【7】

(责编:王丽玮、戴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