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云游浙江”春景系列(九)

这里是丽水

【查看原图】
《花苑》杨益达 摄
《花苑》杨益达 摄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020年03月26日15:02

春天的丽水,花开遍野,犹如一个大花园。

莲都的仙渡乡,总是被人们形象的喻为“神仙度假的地方”。的确,这里山青水秀,风景优美,且处于海拔较高山地,常年云雾缭绕,使得花期时间加长,春雨一落,整片桃林更是宛如人间仙境。

“山也清,水也清,人在山阴道上行,春云处处生。” 遂昌之春,在于南尖岩的金灿灿:远处有壁立的群山,高处是漫山的竹林,低处流淌着清澈的溪流,置身于花海之中,其线条如行云流水,潇洒柔畅。风吹云动,芳香从远处传来。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云和县重河湾有40多亩李树争相开放,山坡银装素裹,美不胜收。温柔的春风摇曳着片片多情的李花,清香扑鼻,小蜜蜂在花丛中飞舞,辛勤地采蜜,处处洋溢着春天的气息。

人间四月芳菲尽,遂昌杜鹃始盛开。每年四月下旬,从衢州绿春湖到遂昌桃源尖岭上燃起了一片火海。山野之间满是怒放的杜鹃花,海拔1300米以上简直就是花的海洋,争奇斗艳,占领了整个山岗,场面十分壮观。

等春来不如踏春去,在丽水感受阳春三月。

分享到:
(责编:祝舒铭、戴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