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记者专栏>>王丽玮

海岛“海霞”练兵忙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020年03月27日14:50

上一页
“海霞”女民兵正紧张地进行擒拿格斗、枪操等军事课目训练。
“海霞”女民兵正紧张地进行擒拿格斗、枪操等军事课目训练。
下一页

日前,浙江海霞军旅基地训练场上士气如虹,172名飒爽英姿的“海霞”女民兵正紧张地进行擒拿格斗、枪操等军事课目训练,为即将到来的建连60周年做准备。

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组建于1960年。建连60年来,女子民兵连的官兵怀着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国防事业的追求,实践并形成了“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创造出了辉煌的业绩。其先进事迹被写成长篇小说《海岛女民兵》、拍成电影《海霞》,享誉全国,“海霞”由此成为连队的代名词。

前不久,中共温州市委、温州市人民政府、温州军分区印发《关于开展向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学习活动的决定》,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向“海霞”女民兵学习。

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历史光荣、传统厚重、精神宝贵,是温州独有的、不可复制的红色财富。特别是近年来,连队大力传承红色基因,积极转型发展,在服务国防海防、促进军民融合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成为温州市乃至全省军地共建共育发展的一个典型代表,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学习的好榜样。

市委要求全市各级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向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学习的重要意义,广泛学习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先进事迹,全力确保学习取得明显成效,要把学习活动与开展“三强两促”专项活动结合起来,与开展“三服务”活动和“万名干部进万企”“千名干部联千村”行动结合起来,与矢志践行“强军梦”结合起来,把学习先进事迹焕发出来的活力转化为打赢“两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王艺、许生浩、叶晓玲、王丽玮)

【1】【2】【3】【4】【5】【6】【7】

(责编:王丽玮、戴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