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台州:“初心”朗读团送报上门

【查看原图】
浙江台州:“初心”朗读团送报上门
浙江台州:“初心”朗读团送报上门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020年04月24日13:09

4月23日,借着“世界读书日”的契机,浙江台州路桥区路桥街道人峰社区“初心”朗读团的党员志愿者们将报纸送到社区88岁老党员翁才德的手中。

伴随着清新的墨香,刚刚送到的报纸被翁才德郑重贴到了自家杂货店门口,左邻右舍立刻围拢过来,阅读起了当天的新闻。“28年了,阿公的报纸没停过一天,我每天路过都习惯停下来看几眼。”“我在路桥打工半年,就住在附近,下班了喜欢到‘读报角’听大伙讲时事。”几位邻居表示,翁才德的“读报角”虽然不大,但充满亲切感,很受周边居民喜爱。

“我们关注到老党员一直自掏腰包买报纸张贴给邻居和行人看,便决定帮忙订几份报纸赠送给他,这个习惯社区已经持续了好几年。”人峰社区第二党总支书记叶文婷说,“初心”朗读团在送报纸上门之余,还会给老人朗读新闻,帮助他们了解国家大事。

据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为给行动不便或有视力、听力障碍,无法参加集中学习的老党员“送教”上门,人峰社区成立了由十几名“90后”年轻党员组成的“初心”朗读团,一对一当起了“陪读员”。“去年,朗读团的成员们基本上每月一次到老党员家与他们一起学习,大家的服务热情十分高涨。”叶文婷表示,目前“送教”志愿服务还在不定期开展,社区老党员们纷纷点赞。(梁亦慰、胡碧媛)

分享到:
(责编:郭扬、戴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