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500余艘渔船上岸检修

【查看原图】
准备检修的渔船。刘波 摄
准备检修的渔船。刘波 摄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020年05月14日19:48

5月13日,在宁波市奉化区海港船舶修造厂,60多艘渔船静静地趴在阳光下。渔船验船师吴良辉登上等待修整的“浙奉渔25036”。

“浙奉渔25036”是一艘总长为43.8米的外海渔船。按照渔船检验要求,吴良辉确认了“浙奉渔25036”的船证是否相符,进行了船舶丈量、救生消防通导设备检查以及机舱检验等检验工作。

检查中,吴良辉发现“浙奉渔25036”消防设备配备缺失,当场要求船主孙令泽立即整改,并告知他将会就整改情况进行再次核验。

据了解,整个休渔期间,奉化区域将有1000多艘渔船进港进厂修整。

5月1日12时起,东海全面进入伏季休渔期。据宁波市港航管理中心渔检处处长宋小军介绍,今年宁波渔检部门受理检验的渔船达5000多艘,在5月1日-9月16日期间,将分批分期进港进厂修整,最长休渔时间达四个半月。

目前,已有首批500多艘渔船分别在象山、宁海、奉化等地进港进厂修整。

渔船质量关系到渔民出海的安全。宋小军表示,“每一艘渔船都与一个甚至几个家庭的幸福紧密相连。我们将保证100%的登船率,严格检验,合格一艘发证一艘,为渔民出海捕捞保驾护航。”(郭扬、熊谱涛、宋兵)

分享到:
(责编:郭扬、戴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