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徐霞客开游节在宁波宁海开幕

【查看原图】
自驾游车队驶出宁海西门。陈云松 摄
自驾游车队驶出宁海西门。陈云松 摄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020年05月19日15:45

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十周年浙江省主会场活动、第十八届徐霞客开游节在中国旅游日发祥地宁波市宁海县开幕,沿海高速长三角自驾游合作交流季同时启幕。

和以往相比,今年开游节更加注重线上版块。比如,通过网红直播为浙江的美景、美食站台吆喝、邀请“当代徐霞客”在全国知名书店做直播,介绍《徐霞客游记》以及相关联的实用旅游知识。开幕式上,总价值超过2.2亿元的“浙江文旅消费红包”上线发放,全国游客都能在支付宝、微信、美团等平台上领取。

徐霞客开游节也从最初相对单一的政府举办的纪念活动,逐步成为融合旅游、文化、民宿、美食、体育等多元素于一体的全民大联欢。

近年来,宁海县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实现了生态与经济的互促共进、和谐发展,创成宁波市唯一的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2019浙江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十佳县区。今年,宁海将继续推进徐霞客游线申报为世界线性文化遗产,持续深化文旅融合发展,加速推进“全域旅游再出发”八大工程,加快培育婚庆体验等新兴产业,打造文旅休闲街区、文旅产业集聚区。(祝舒铭、蒋攀、徐铭怿)

分享到:
(责编:祝舒铭、戴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