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三门县供电公司:走进海岛小学认领微心愿助学圆梦

【查看原图】
国网三门县供电公司:走进海岛小学认领微心愿助学圆梦
国网三门县供电公司:走进海岛小学认领微心愿助学圆梦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020年06月05日09:51

连日来,三门县一海岛小学17名儿童微心愿等待认领的消息牵动着各界爱心人士的心。6月4日,国网三门县供电公司机关第一党支部联合营销党支部红船党员服务队10余人带着学习用品和助学金,走进海岛小学,与这里的孩子们结对助学。

据悉,蛇蟠是一个有着2000多人口的海岛乡镇,岛上有一座学校,也是唯一一座学校,全校只有17个学生。六年级6人,学生最多的年级;五年级4人;四年级3人;三年级1人;二年级3人;一年级没人,因为没有招到学生。在这里上学的孩子,家庭都比较贫困。五年级的小顺,父亲患有帕金森靠药物维持生活,没有劳动能力。四年级的小建,父亲2018年去世,靠母亲维持生活,家里还有一个姐姐。六年级的小夏,母亲患有精神类疾病。三年级的小雯,父母离异,母亲患有精神方面疾病。她一直跟外公外婆生活,靠外公一个人打工赚钱。由于户口等原因,她无法申请低保。她家还两间临时搭建的小平房里,在四周的立地房当中,格外醒目。房子顶部用的是铁皮,小雯外公苦笑,“没办法,家里实在没钱了。”

虽然家庭贫困,但这里的孩子坚强乐观。他们也有小小的心愿:想要一条漂亮的公主裙、想要一套全色的马克笔、想要一支黑色钢笔、希望有一盒崭新的文具。国网三门县供电公司六敖供电服务站副站长林海伟:“学生们的心愿都是生活中和学习上急需要用到的,我们也是尽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们实现。愿意帮助他们圆梦,愿意结对长期帮助他们,一直到小学毕业。”虽然他们的心愿都很小,但也不能随便应付,供电公司支部的党员们也一定要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为他们做到最好。

说起国网三门县供电公司党支部的助学热心,最早应该追溯到2006年。该公司通过募捐的形式筹集资金作为困难儿童的助学基金,每个党支部都有结对对象。据统计,近年来,该公司党员职工为贫困学生、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体捐献爱心资金达10万余元,帮助14名贫苦学生继续完成学业,积极履行了社会责任,也奉献了爱心。(程亚军)

分享到:
(责编:祝舒铭、戴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