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南浔:湖羊入川 拓宽产业扶贫路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020年06月07日16:15

5000余头湖羊踏上援川路。
5000余头湖羊踏上援川路。
下一页

6月7日,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练市镇、双林镇、善琏镇三个乡镇精心挑选的共计5000余头湖羊踏上援川路,为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的群众送去“致富羊”。

据悉,此次首批湖羊将运至广安新建的全国首个万头湖羊种羊基地,四川省首个标准化美丽牧场。该基地计划全年出栏在3万头以上,扩大湖羊养殖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成果,助力脱贫增收由点向面发展,拓宽农民致富增收路,预计将带动5000户贫困户脱贫增收。

据介绍,此基地将从单一的养殖场变成集养殖、旅游和康养为一体的旅游农场。逐步完善产业链,建设湖羊屠宰场、冷链、包装、食品加工等设施,邀请四川厨师到浙江的食品加工厂考察学习,结合川菜的口味和湖羊特性,开发新型湖羊食品,打造从养殖、屠宰、粗加工到深加工完整产业链。(沈勇强)

【1】【2】【3】【4】【5】【6】

(责编:王丽玮、戴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