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迎建连60周年

【查看原图】
拳术科目演示方阵完成演示任务。祝舒铭 摄
拳术科目演示方阵完成演示任务。祝舒铭 摄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020年06月21日11:58

人民网温州6月21日电 (祝舒铭)射击演示、95枪操、战时军警民联防行动演习、海上救援行动演习、拳术展示、岗位技能展示、女子花枪表演……6月20日,“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建连60周年军事课目汇报演示在温州洞头举行。

温州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成立于1960年,有着辉煌的历史。她们战时和驻岛官兵一起抓特务守海岛,被亲切呼唤为“海霞”。

数十年来,“海霞”代代相传,“海霞精神”绵延不绝,汇聚成“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的坚强信念。

据了解,在此次军事课目汇报演示的练习中,以老连长许玉莲、陈冬香为代表的老民兵们,主动请缨参加,自我加压训练,头顶烈日,咬牙坚持。此次参加射击课目年龄最大的一名“海霞”战士已经65岁,尽管岁月花白了她们的头发,但穿上曾经的军装,拿起当年的武器,再次走上演兵场,“老一代”海霞依然精神抖擞,瞄准目标,一击必中。

此次军事课目汇报演示还分别以战时应战、急时应急、平时服务为主题,开展战时军警民联防行动、海上应急救援、岗位技能展示等演示。

近几年来,洞头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以“爱岛尚武·励志奉献”海霞精神为核心内容的主题活动,开展海霞精神宣讲、海霞文明共建、海霞市民服务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形成“人人知海霞、人人当海霞”的社会氛围;如今,洞头岛上有“海霞妈妈”“海霞电力女子服务队”“海霞女子散文社”等以“海霞”为名的组织,秉承着“奉献、友爱、热心、互助”的宗旨,参与“海上花园”的建设。

60年,是一段辉煌的里程。未来,“海霞精神”将继续传承、创新、发展,将继续引领海岛人民凝聚力量、开创拼搏。

分享到:
(责编:祝舒铭、戴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