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民兄弟,这个生日我们一起过”

【查看原图】
——温州“海上党支部”开展建党99周年特别活动
渔民在船身上刷上党徽和“红心向党 齐奔小康”字样。
渔民在船身上刷上党徽和“红心向党 齐奔小康”字样。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020年06月30日21:42

建党99周年纪念日前夕,全国劳模、温州洞头党员渔民林忠民把自己的渔船刷上“红心向党 齐奔小康”八个大字和一枚金灿灿的党徽。

“真的是又自豪,又兴奋,还特别激动。等到出海时,这艘船将是海上移动的党员模范先锋号。”林忠民站在船头说道,闪亮的“标识”,表明了他的信仰,身后,则是“全国劳模标兵船”的锦旗在迎风招展。

在喜迎建党99周年的时刻,浙江温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海上党支部牵头,沿海各县(市、区)大队、浙江水产养殖研究所等“海上党建联盟”共建单位承办参与,携手全市近百余名渔民党员,在该市洞头区、瑞安市、乐清市、苍南县、平阳县、龙港市设置6个分会场,开展各具特色的喜迎建党99周年特别活动。

以党徽作船标,是温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海上党支部+海上党建联盟”为庆祝建党99周年推出的一项内容。禁渔期结束后,全市党员渔船都将陆续带着党徽和八个大字,驶向万里海域。有着20多年老党龄的林忠民是全市首批在渔船喷上党徽的党员渔民。

温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支队长徐雄介绍,此次活动,有效解决了渔民党员因海上作业特殊性无法及时参加组织生活的问题,将有利于增强他们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党员渔民主动在自己渔船上刷上党徽和“红心向党 齐奔小康”字样,表明了他们对党的真心拥护,也表明他们对自己党员身份的真心自豪,还表明他们对“海上党支部+海上党建联盟”服务的真心认可。(张丽玮)

分享到:
(责编:张丽玮、戴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