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日 浙江32.57万考生共赴考场

【查看原图】
妈妈们穿上旗袍给考生加油打气。祝舒铭摄
妈妈们穿上旗袍给考生加油打气。祝舒铭摄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020年07月07日13:34

人民网杭州7月7日电 (王丽玮、祝舒铭)今天是2020年全国高考的第一天,上午九点,第一门考试语文就将开考。上午八点,杭十四中考点外,陆陆续续迎来了今年的考生们。

记者从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浙江高考报名总人数与去年相比持稳,其中普通高考有26.81万人,单独考试招生5.76万人。全省共设立70余个考区,300余个考点,1.1万余个考场。

今年全省高考语文、数学、外语与选考科目考试将首次同期进行,时间为7月7-10日。7日上午考语文,下午考数学;8日上午考技术,下午考外语;9日上午考物理、思想政治,下午考化学;10日上午考历史、生物,下午考地理。单独考试招生文化考试与职业技能理论考试也将同期进行,其中7日考文化课,8日上午考各类别职业技能理论。

浙江省制订了高考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方案,考点建立临时医疗防治站,考场内考生座位前后左右间距按防疫管理要求根据考场实际面积尽量增大,所有考点均设置了具备防护隔离措施的特殊通道和专用隔离考场等,为广大考生健康护航。

分享到:
(责编:祝舒铭、戴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