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南浔:孩子们,常回家看看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020年07月13日13:06

上一页
湖州南浔:孩子们,常回家看看【2】
下一页

7月10日,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的“代表妈妈”们正在欢送与他们共处了3年时光即将返回西藏的41名菱湖中学藏族班的孩子。

据介绍,30多年前,为改变西藏地区教育相对落后和缺乏人才的状况,中央决定自1985年起,每年由西藏教育部门选拔优秀学生到内地学习。2002年,菱湖中学承担起浙江省招收西藏插班生的任务,至今已累计为西藏地区培养了964名高中毕业生。

十五六岁离家,在4000多公里外求学,西藏学生们的吃、住、学都在异乡。为了给他们带去更多关怀和帮助,近年来,南浔区人大女代表主动担当,自愿结对当好西藏学生的“异乡妈妈”,联合市、区有关部门推出了就医、兴趣班、包裹邮递等服务举措,以帮助其更好地学习、生活和成长,进一步增进汉藏两地血肉亲情。(陆志鹏、彭玲、方思懿)

【1】【2】【3】

(责编:王丽玮、戴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