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南浔:进企“三服务” 赠书“送文化”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020年08月01日08:12

上一页
湖州南浔:进企“三服务” 赠书“送文化”【4】

7月30日,一批图书由湖州南浔区委组织部和南浔区总工会联合送到了11家企业的职工书屋。在浙江正导电缆有限公司进行了“进企‘三服务’ 赠书‘送文化’”的赠书仪式。

据悉,具有南浔特色的“一堂一舍一场”的企业职工阵地建设已成为全区工会工作的一张金名片。在“三服务”的过程中,当了解到企业职工需要图书时,区总工会拨出11万元精心挑选了一批政治、科技、文化、亲子类的图书,送至2019年度被评为星级企业职工阵地的企业中去。

据介绍,送书进企业活动,旨在倡导工人阶级的优秀品质和劳模精神,更好地担负起团结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同时希望广大职工得到精神的滋养和文化熏陶,进一步提升产业工人队伍素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区委组织部和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希望本次送书进企业活动能为职工朋友们搭好学习平台,让大家能读好书;也希望大家能多读书,树立“岗位学习,终身读书”理念,将读书与提高自身素质,读书与适应工作岗位,读书与规划职业生涯等联系起来,逐步形成以读书求新知,以读书求进步,以读书求发展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近年来,南浔区总工会把加强企业职工阵地建设作为工会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支持企业职工阵地建设,区总工会将“星级企业职工”阵地创建列入年度工作经费预算,引导企业职工阵地创建,逐步建立了具有南浔特色的“一堂一舍一场”(即食堂、宿舍、职工活动场所)的职工阵地集群。今年1月,区总工会率先在全省建立首个企业职工阵地建设地方标准规范,即《企业职工阵地建设与评价规范》(DB330503/T 10-2020),并召开标准发布会。

目前,全区共有42家企业通过“一堂一舍一场”验收,全区基层工会已建成各级先进职工书屋48家,其中“全国职工书屋”8家,“省级职工书屋”25家。(沈勇强、高曙瑛)

【1】【2】【3】【4】

(责编:王丽玮、戴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