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插秧机作业亮相浙江慈溪

【查看原图】
8月11日,在浙江省慈溪市横河镇,无人驾驶插秧机在一处稻田里工作。章勇涛 摄
8月11日,在浙江省慈溪市横河镇,无人驾驶插秧机在一处稻田里工作。章勇涛 摄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020年08月11日15:03

8月11日,在浙江省慈溪市横河镇,无人驾驶插秧机在一处稻田里工作。

据悉,该台无人驾驶插秧机,搭载了一个北斗导航驾驶系统,利用北斗定位系统和物联网技术对传统插秧机进行智能升级改造。操作人员只需通过平板车载终端完成定位及参数设置,系统便能自行规划最优路线,实现田间自动插秧、智能避障、掉头转弯等全套无人作业。通过系统智能化数据分析定位,能精准控制行距和苗距,作业误差仅在2.5厘米内,保证了秧苗稳定有序排列插秧。传统高速插秧机插秧需要两个人配合,一人驾驶,一人放秧。而无人驾驶插秧机不需要驾驶员,只需一人放秧,极大地降低了劳动强度,相比传统高速插秧机,省力、省时、节肥、实用。(张丽玮)

分享到:
(责编:张丽玮、戴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