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高温下的列车卧具洗涤工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020年08月21日21:34

大汗淋漓的工人在对列车卧具进行分拣。
大汗淋漓的工人在对列车卧具进行分拣。
下一页

连日来,浙江杭州连续高温。在位于杭州南星桥的铁路客整所内,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客运段卧具洗涤场里热火朝天,洗涤工人们正在清洗、整烫列车上换下来的床单、被套等卧具。走进洗涤场,就像一个大烤箱,一股股热浪袭来,整烫机附近的温度将近50度,天天汗流浃背,在各自的岗位上任劳任怨地工作着,负责列车卧具和备品的清洗整烫工作。一床卧具要经过洗涤、烘干、分拣、整烫、折叠、打包、再运输到列车上给旅客铺上,为旅客营造干净舒适的乘车环境。

每年夏天高温酷暑,都是洗涤工人最难熬的时候,为了改善洗涤工人的工作环境,杭州客运段在场房内安装了水循环的空调系统和排风扇,在降温的同时保证节能减排。同时在整烫机上加装了吸热罩,最大限度地降低室内的温度。今年换置了一台自动折叠机,不仅大大减轻了工人们的工作强度,而且大幅度提高了洗涤质量和效率。(张帆、周围)

【1】【2】【3】【4】【5】【6】【7】【8】【9】【10】

(责编:张帆、戴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