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第七届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在浙江安吉举办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020年10月24日15:53

上一页
放飞纸飞机。张卉摄
放飞纸飞机。张卉摄

人民网湖州10月24日电 (王丽玮)“航空工业杯”第七届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暨2020安吉航空嘉年华活动10月23日至25日在浙江安吉县举办。

本届大奖赛包括竞技赛旋翼类和创意赛(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同期还将举办2020无人机产业技术合作论坛及展演、安吉通航产业研讨会、航模及无人机飞行表演秀、航空嘉年华等活动。

旋转、悬浮静止、滑行着陆……在飞行表演环节,无论是青少年手工制作的五彩纸飞机,还是由全国花式飞行冠军何聪发等“飞行高手”熟练操纵的小巧飞行器,都为现场观众成功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飞行表演。

航空嘉年华活动中,除了VR体验,主办方还设置了航空绘画、航模制作与飞行、航空小课堂等环节。小朋友们可以通过VR眼镜“坐热气球”“坐飞机”,同时还可以看到很多真实的航空模型,玩一把模拟飞行游戏。

“我们希望通过体验区、互动区的设置,让更多青少年体验航空乐趣,从而启迪飞行梦想,让他们有机会成为一名真正的飞行员。”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说。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人民政府、中国航空学会主办。

【1】【2】【3】【4】【5】【6】【7】

(责编:王丽玮、戴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