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杭州休闲购物节开启新消费模式

【查看原图】
现场体验式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参与。
现场体验式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参与。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020年11月20日08:10

人民网杭州11月20日电 (张丽玮)昨晚,“新消费·醉杭州”2020杭州休闲购物节启动暨杭州中国丝绸城省级高品质步行街开街仪式在杭州中国丝绸城举办。活动将秀场、直播场、互动场景、展会点整合到步行街上,移步换景,让人沉浸其中,亲身感受传统与现代交织、数字与文化交融的美好体验。

由杭州市商务局主办的休闲购物节,自2008年以来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二届,是杭州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优质载体。2020第十三届杭州休闲购物节,充分发挥“数字经济第一城”的魅力,以“新消费·醉杭州”为大主题,囊括醉(最)时尚、醉(最)韵味、醉(最)生活三大版块120多项活动,从现在起到明年1月,打造一场跨年度的新消费嘉年华,展示醉杭州的独特魅力。

活动采用“AR+5G”技术打造超融合实景应用平台,将407家商户的经营者、店铺面积、经营品类等信息标注到实景中,满足了人、房、企信息的立体化展示,实现丝绸城管理信息的可视化。同时,聚焦智慧化购物全流程体验,运用智慧服务小程序、停车引导、5G穿衣镜等多种服务功能,让市民游客购物时全方位感受“智能+丝绸”服务,全面提升购物体验。

浙江省老字号企业协会带来“老字号 新国潮”主题展陈;里街绸庄上演了一场精彩的穿越情景剧,再现民国绸庄开市的热闹场景;凯喜雅和丝绸城推出了联名款丝巾礼盒,设计以古今下城为主题,经典又不失时尚……活动现场,丝绸旗袍走秀、民国绸庄情景剧、AI互动“丝”词歌赋、云上丝绸城等一幕又一幕精彩活动让人应接不暇。

此外,活动还着力打造“云上中国丝绸城”,在街区设置中国丝绸城精品馆,展示来自柬埔寨、老挝、意大利、巴西、孟加拉等多个国家的丝绸产品。与此同时,丝绸夜市也正式启幕,街区中间设置特色小商店,除了销售各类丝绸手工艺品、文创产品之外,市民游客还可以购买特色“丝巾奶茶”、特色糕点、咖啡小吃。

分享到:
(责编:康梦琦、戴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