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文成:云端的年味别样浓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021年02月04日14:50

浙江文成:云端的年味别样浓
下一页

2月3日下午,在浙江文成主播余晨芳的带领下,海外传播使者、意大利籍青年西蒙一家走进文成县二源镇湖田村文化礼堂,体验中国传统立春民俗活动,与海内外网友线上线下一起同步领略文成传统年味风情。

“这个外国朋友压模压得还挺好!”活动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在主播的带领下,西蒙等海外传播使者全程参与捣年糕、尝土味和剪纸送福等环节,并与当地群众以及海内外网友一起开展“咬春”“迎春”与“报春”活动。

活动上,湖田村党支部书记黄国炜还向海内外网友们介绍了当地金丝皇菊产业情况。海外传播使者西蒙更是线上为当地农产品金丝黄菊带货“代言”,活动所得的爱心款项全部捐赠给低收入农户。

据悉,本次直播活动是文成县“young文成开年红”新春主题海外传播系列活动的第一站,下一步文成还将结合“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新春献礼,邀请海外传播使者体验特色民俗文化等,全方位展现全县农文旅融合发展成果。(陈洁、陆琼蕾、胡立雷)

【1】【2】【3】

(责编:王丽玮、戴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