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防疫 一手送福 高铁上的别样年味

【查看原图】
一手防疫 一手送福 高铁上的别样年味
一手防疫 一手送福 高铁上的别样年味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021年02月10日10:10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2月7日,G1451次列车上的乘务人员为丰富旅行生活,给旅客带来一个别样春节,精心准备了疫情下的春节活动。

刚进列车就发现车门口贴了一面醒目的“祝福墙”,墙上写着来自天南海北的旅客们心中的美好祝福与新年愿望,每一名乘坐G1451次列车的旅客都能在“祝福墙”上留下心愿。“希望在牛年,能够战胜新冠肺炎疫情!”一名旅客在“祝福墙”上写下愿望。心愿随着奔驰的列车驶向目的地,让大家对新的一年充满了更多期许。

走进餐车的过道,又让人眼前一亮。列车员在过道上贴满了有关于新年的民俗故事,一则则小故事变成了一面有趣的“故事墙”。乘务员为乘坐高铁的小朋友们讲起了新年民俗故事,小旅客们昂起小脑袋安静地听着,枯燥的旅途顿时变得格外有趣。生动的故事让小朋友们能在疾驰的高铁上感受到祖国的传统文化源远流长。

在旅途中,乘务人员向发放“乘车防疫提示卡”,向旅客做好疫情期间乘坐火车时的注意事项,要求旅客全程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车上还备有儿童口罩、酒精消毒棉片等防疫用品,以备旅客不时之需。车厢内根据列车经过沿途各站疫情风险情况每2-4小时会进行一次消毒,同时为方便旅客快速出站,每站到站前,列车工作人员会结合出站时需出示健康码的情况,做好防疫宣传。

由于疫情,好多人都选择留在异地过年,让这个特殊的新年显得有些冷清,但是高铁上的活动为新春增添了浓厚的年味,温暖了游子们的回家路。(章含琪、周围)

分享到:
(责编:张帆、戴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