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慈溪:3000对金婚老人收到专属纪念照

【查看原图】
工作人员正在包装金婚纪念照。蒋亚军摄
工作人员正在包装金婚纪念照。蒋亚军摄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021年02月19日10:06

“他们两个照片拍得特别好!”“你们笑得也特别开心,蛮好的!”……宁波慈溪观海卫镇五洞闸村,几对刚刚领到金婚纪念照的村民夫妇开心地聊了起来。这几天,慈溪“和你在一起”影像记录志愿服务项目的工作人员马不停蹄地将金婚照送到全市各村(社区),看着老人们喜悦的表情,大家觉得很欣慰。

从2020年8月25日开始,志愿者们奔赴慈溪各镇街,为慈溪全市约3000对金婚夫妇免费拍摄金婚照。场地、服装、道具……忙完拍摄,又紧锣密鼓地冲洗、装帧、寄送。最近,一张张充满了温情与爱意的纪念照陆续送到了老人们手中。

“我们8点多就过来了,想早点看到照片!”一位村民阿姨笑着说。这些金婚照配有金色相框,以牛皮纸盒统一包装,盒子正面别出心裁地雕刻出爱心形状,金婚夫妇的灿烂笑容恰好展露在众人眼前。

王灿定老人今年73岁,17岁时因支农来到五洞闸村,随后经人介绍与老伴相识、相守大半生。手捧金婚照,老人很是兴奋,“以前忙着工作,两个人连结婚照也没有拍过,说起来这张照片算是圆了我多年的一个心愿,实在是太感谢了!”

2012年,慈溪广播电视台发起“幸福慈溪·见证金婚”活动,抽调系统内媒体专业摄影人员并吸纳摄影家协会成员组成志愿服务队,走乡村进社区,免费为老人拍摄金婚合影。经过八年探索,活动不断升级,去年,“和你在一起”金婚老人影像记录志愿服务项目正式落地,目前,志愿者队伍稳定在50余人,服务时长累计近600小时。在前不久举行的第二届慈溪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该项目还拿到了金奖。(张天叶、吴奇林)

分享到:
(责编:康梦琦、戴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