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茶花博览会在金华举行

【查看原图】
3月14日上午,中国花卉苗木产业智慧博览园里游人如织,市民游客慕名而来,尽享诗画般的枫林美景。吴潮宏摄
3月14日上午,中国花卉苗木产业智慧博览园里游人如织,市民游客慕名而来,尽享诗画般的枫林美景。吴潮宏摄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021年03月16日09:32

  3月13日到3月21日,第十二届中国茶花博览会在金华举行。博览会上各类活动丰富多彩:中国苗木智慧博览园一期开园、中国茶花博物馆开馆、茶花产业高峰论坛、茶花花朵展、书画展、美食展等系列活动……令人应接不暇。

  作为此次博览会举办地,中国花卉苗木产业智慧博览园项目规划用地约1000亩,总投资超8亿元,将立足金华高端造型景观苗木产业基础,建设集精品博览园、大数据中心、综合苗木示范区、科研技术培训、苗木交流交易中心、园林旅游产品等功能于一体的全国性造型景观苗木生产示范园区。

  据悉,茶花是金华市的市花,金华市委市政府历来重视茶花产业的发展。作为金华市的主城区,婺城区是浙江省花卉苗木主产地之一。全区现有茶花种植面积11000余亩,产值逾2亿元,拥有茶花品种1200余种。通过举办此次“国字号”茶花博览会,婺城区将茶花产业与花木艺术相结合,进一步发挥茶花产业优势,打造花木特色名片。(毛晨凯、傅伟炎)

分享到:
(责编:艾宇韬、戴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