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婺城:高山上的采茶比武

【查看原图】
采茶能手参与技能比武。吴潮宏摄
采茶能手参与技能比武。吴潮宏摄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021年04月02日09:54

人民网金华4月2日电 (张帆)“出发!”昨日上午10点,随着一声令下,来自金华市婺城区箬阳、沙畈、塔石、莘畈四乡的采茶能手同时出发,在海拔900米的高山茶场,展开了采茶技能比武。

当日,“箬阳龙珍”国家地理标志品牌发布会暨婺城区第三届茶文化节——采茶炒茶大赛在箬阳乡罗坪村开幕。该乡山水条件得天独厚,茶文化历史悠远,是众多名优特茶的出产地。

去年经过对高山茶品牌人文历史、品质特性、生产方式以及加工工艺的充分提炼提质,箬阳名茶——“箬阳龙珍”成功入选农产品国家地理标志,正式拿到了国际市场的“通行证”。以此为契机,此次茶文化节系列活动还有炒茶擂台赛、“箬阳龙珍”国家地理标志品牌发布会暨婺城茶文化高峰论坛、婺城茶商回家座谈会等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弘扬茶产业文化,做好标志认证“后半篇文章”,以茶产业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促进乡村振兴。

分享到:
(责编:张帆、戴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