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黄岩:农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查看原图】
4月9日,航拍以茶旅融合发展带动留守村民共同致富的黄毛山生态茶园。人民网 章勇涛摄
4月9日,航拍以茶旅融合发展带动留守村民共同致富的黄毛山生态茶园。人民网 章勇涛摄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021年04月09日09:44

  4月9日,在浙江台州黄岩区平田乡海拔700米的黄毛山生态茶园内,八十多位采茶农连日来身背茶篓穿梭于茶海,摘下一簇簇春天里的新绿。

  据悉,黄毛山生态茶园打造了集生产种植、观光打卡、茶文化体验于一体的茶产业田园综合体,以茶旅融合发展带动留守村民共同致富,助推乡村振兴。如今,以500亩白茶为核心的农旅产业链已初具规模,采摘期间每天为当地留守村民提供近100个就业岗位。

  据了解,黄岩区以党建为引领,以创新全域协作体制机制为抓手,重点实施“对口支援、联村联户、乡贤助村、强村帮带、科技支农”等十二大行动,以先行姿态构建具有黄岩特色的共同富裕制度体系。(卢阳)

分享到:
(责编:艾宇韬、戴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