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景文高速高岭头水库特大桥完成中横梁首次浇筑

【查看原图】
建设中的景文高速高岭头水库特大桥。浙高建公司景文指挥部供图
建设中的景文高速高岭头水库特大桥。浙高建公司景文指挥部供图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021年04月17日16:32

4月15日晚22时,目前浙江省在建最高的混凝土斜拉桥——浙江交通集团景文高速高岭头水库特大桥Z2#主塔完成中横梁首次浇筑施工,主塔的封顶工程迈出关键一步。

高岭头水库特大桥主塔由下塔柱、中塔柱、上塔柱构成,中、上塔柱交接处设中横梁,采用非落地式支架分两次与左右塔柱同步施工,Z2#主塔共分36节段进行施工,本次中横梁第一次浇筑,历时共15个小时。

4月以来,温州文成进入多雨天气,给主塔的施工进度带来了不小的难度。随着主塔高度升高,雨后的高塔施工作业面常常埋没在雾里,能见度极低,且雨中施工平台湿滑,安全风险高。目前,高岭头水库特大桥混凝土高塔泵送已超145米,为了保障塔柱的施工进度,顺利完成浇筑,景文指挥部、景文4标项目部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始终将安全放在首位,加强现场的安全管理,抢抓每一段晴好天气,错时施工,同时对施工质量进行严格控制,确保桥梁施工安全、质量精准把控。项目参建人员还积极投入“学党史、当先锋、奋战百天、争创一流”和“两美”浙江重点工程立功竞赛等活动,克服安全风险高、施工任务紧、天气恶劣等困难,为大桥6月实现主塔封顶奠定重要基础。

据悉,景文高速全长68.045公里,总投资137.06亿元,是沟通长三角地区与海峡西岸经济区的重要公路通道,是国高网溧阳至宁德高速在浙江的最后一环,本项目直接连接的景宁、文成县位于浙江南部山区,横跨国家森林公园,建设好该路能为浙南区域旅游带来新发展,在绿水青山间架起“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汪程、梁旭)

分享到:
(责编:郭扬、戴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