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余杭街道:非遗铸红心 蓝染忆党史

【查看原图】
“非遗铸红心 蓝染忆党史”作品展开幕。吴飞摄
“非遗铸红心 蓝染忆党史”作品展开幕。吴飞摄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021年04月21日11:05

由杭州余杭区余杭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办的“非遗铸红心 蓝染忆党史”本土非遗展,近日在余杭街道禹丰嘉苑党群中心展出。丰富多彩的技艺类、美术类优秀非遗作品,为参观者“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

此次展览推出了壁画题材《七律长征》、木刻雕版多色套印“党史红色系列”创新版、蓝染“永葆初心系列”等30余件作品,生动呈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街道“禹风”理论宣讲团成员在展陈现场以每副作品的背后故事为内容进行了宣讲,引导党员群众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非遗展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在丰富我们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让我们更好地了解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激发了我们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感。”参观者任红萍说。

“党史学习要‘接地气’,街道希望通过展览把‘讲党史’‘讲故事’与本地非遗和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令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更加走心、走实、走深。”余杭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街道围绕“答好四道题”,通过开展专题党课、党史知识竞赛、党史主题宣讲、微党课比赛等活动,使党史宣传更贴近党员群众、贴近生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做实做细做新。

据悉,本次非遗展活动时间将持续至5月中旬,后续将在余杭街道各村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永安村文化礼堂、人工智能小镇等地巡回展出。(王娇燕)

分享到:
(责编:艾宇韬、戴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