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场馆首次向市民开放

【查看原图】
杭州奥体中心。人民网 郭扬摄
杭州奥体中心。人民网 郭扬摄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021年04月25日14:02

人民网杭州4月25日电 (郭扬)今天上午,杭州亚组委首次组织杭州亚运会场馆市民体验暨媒体采风活动,邀请70余位市民及40余家媒体记者现场参观。参观者先后走进体育馆及游泳馆外围、内场、看台、功能区等区域,多角度细致了解了场馆的设计理念、建筑构造、功能划分、高科技元素等情况。

“今天参观有两点印象非常深刻:一个是游泳馆的水下探测系统,可以通过大数据分析游泳者状况,当发现游泳者身体欠佳时能发出预警;另一个是体育馆的地面可以制冰,将篮球场变成冰上运动场地只需几个小时。”体育场馆内一项项“黑科技”,让杭州市民范睿嘉赞叹不已。

范睿嘉口中的游泳馆为亚运会游泳、跳水、花样游泳项目比赛场馆及训练场馆,位于杭州奥体中心北端,总建筑面积53959平方米,是一个集游泳跳水比赛和训练于一体的专业运动场馆。体育馆为亚运会篮球项目比赛场馆,位于杭州奥体中心南端,总建筑面积74470平方米,馆内能进行篮球、羽毛球、排球、乒乓球、手球、竞技体操、拳击、武术、室内足球等比赛。

据悉,杭州亚运会场馆及设施建设始终践行“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赛理念,此次活动给市民提供了近距离参观亚运场馆的机会,让大家更直观了解了亚运筹办进程。

分享到:
(责编:郭扬、戴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