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遂昌探路“智慧医疗”守护百姓健康

【查看原图】
医疗专家参观大田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展陈馆。龚隆淼摄
医疗专家参观大田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展陈馆。龚隆淼摄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021年04月26日15:20

  “要加快搭建慢病管理智慧化数字平台,建立健全患者电子健康档案。”4月22日,丽水遂昌县中医院、人民医院的10多位医疗专家在遂昌县革命纪念馆学习党史之余,还为大柘镇大田村“未来村庄”建设支招,助推“未来医疗”智能化生活场景构建。

  “智慧医疗拥有的数据监控、健康教育、线上诊疗等功能,既是患者实现自我健康管理的重要举措,也是医生诊疗‘触手可及’的重要平台,是‘未来村庄’的重要组成部分。”遂昌县中医院医共体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县已完成两个试点村的“两慢病”全周期健康管理摸底调查工作,并在蕉川村数字乡村驾驶舱中搭建了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项目。

  活动当天还开展了义诊,150多位基层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了县级医疗服务。(江婧)

分享到:
(责编:艾宇韬、戴谦)